單魚座〈三〉(上)

目錄
〈一〉(上)〈一〉(下)
〈二〉(上)〈二〉(下)
〈三〉(上)〈三〉(中)〈三〉(下)
〈四〉(上)〈四〉(中)〈四〉(下)

早上,柏堯回到辦公室的時候,在走廊上遇到人事部小妹。

「怎麼今天看來這麼這麼有動感啊?」人事部小妹說道。

動感?柏堯這天的一身運動外套和長褲,看來確是去運動的全副武裝。

「對啊。下班後去打羽毛球。每個禮拜二也會去呀。」柏堯說道。

人事部小妹還是在柏堯身上打量著:「嘖嘖,你的外套是Adidas,長褲是Adidas,上衣也是Adidas…」

柏堯本以為她會說「你是由Adidas贊助的嗎」這類無聊說話,但沒料到她卻說:「…難不成你的內褲也是Adidas的?」

呃?

柏堯眯著眼說道:「這…算是可以構成性騷擾的不雅用語嗎?」

人事部小妹笑得很開心:「是喔?你要不要向人事部投訴?要我替你開個專案嗎?我一定盡力為你跟進的喔。」

「…」

真是的,時下的年輕人都愛開這樣的玩笑嗎?

 

相安無事的工作到接近中午時份,柏堯忽然接到前門接待處的電話:「有人找你。」

他到接待處的時候,卻見一身灰色西裝外套和長褲的慧晴坐在沙發上。

「咦,怎麼妳來了?」柏堯奇道。

「喏。」慧晴把手上的紙手提袋拿給他。「你今早忘了拿的午餐。」

過了這些日子,慧晴在心情已大致上平伏了。來到溫哥華快一個月的她,也開始張羅找工作的事宜。但最讓她受不了的,就是柏堯家裡不開伙,每天的午晚飯都幾乎是在外邊吃或是叫外賣。

「你每一餐也是吃外邊的食物,不太健康吧?」慧晴說道。

「哪裡不健康了。我的飲食可是十分均衡呢。」柏堯打趣道。「我每天都在不同的餐館吃飯。一個星期七日,沒有一日是重覆的呀。」

住在市中心的好處之一,就是每一個路段也有食肆。從柏堯的住處出門,不論往哪個方向走也會找到吃的。

慧晴沒好氣的說道:「就算不講健康問題,在外邊吃飯的花費也不少吧?」

「表面上看是這樣。」柏堯裝出一副精打細算的模樣。「但時間也有價呀。若要我每天要花上兩三個小時來買菜,煮菜和洗碗的話,晚上就沒有私人時間了。我的私人時間可是很寶貴的。」

的確,一個人每天花時間準備一人份的食物,在時間上是不太合乎效益。

「我可沒見過你在家做過甚麼有建設性的事呀。」慧晴說道。「說到底,你就是懶惰。」

「我是應該懶惰呀。工程師一向所追求的目標是,用最少的力氣來做最多的事。我不懶,就是愧對這些年來的工科訓練了。」柏堯被人罵懶但還是一副沾沾自喜的模樣。

「算了。在這段時間,由我暫時負責買菜和煮飯吧。」慧晴說道。「你不收我的租,就當這是我小小的貢獻好了。」

於是,柏堯在過去一個禮拜以來,大部分日子也會回家吃晚飯。早上他會帶上慧晴預先準備的午餐上班。

自中學時代以來,慧晴就對入廚相當有興趣,廚藝也不錯。煮菜做飯這回事,若是喜歡做,有心思做的話,做起來就事半功倍了。

 

柏堯從慧晴手中接過手提袋,只見裡面是一個橢圓形的玻璃製食物盒。

「喔,謝謝。」柏堯說道。

就在這時候,Gary,Helen和Tommy從辦公室內出來,見到了柏堯和慧晴。

「去不去吃午飯?」Gary問柏堯道。

柏堯正要說不的時候,Helen便搶先說話了:「他當然不去啦。你不見他這陣子都有帶午飯回公司嗎?今天還有女生帶來給他呢。」

「是愛心便當啊…」Tommy的語氣聽來是多麼的語重心長。

柏堯從小學起二十多年來對付八卦的經驗告訴他,否認只會令事情越描越黑,所以他只選擇聳肩不語。若他們一幫人知道慧晴和他「同居」了一個月,大概都會追問他甚麼時候要結婚了。

Gary,Helen和Tommy跟慧晴打過招呼過後,便「識趣的」先行離開,吃飯去了。

「妳想參觀一下我們的辦公室嗎?」柏堯問道。

其實一堆寫字桌和電腦也沒有甚麼好參觀的。

「不了。我還有事。」慧晴說道。「還會有機會的。你先回去工作吧。」

「喔。」

經香港幫的幾個人一陣擾嚷,柏堯忘記了問慧晴,為甚麼她會穿得這麼正式?

「大概她是到附近面試吧?」回到坐位時,他想。

 

下午,柏堯的電話忽然收到前女友的訊息:「我在Facebook看到你最近的照片。你看來有點駝背喔。你以前都不會這樣的。」

呃?

柏堯回道:「我知道啊。可能是用電腦時的姿勢不對吧。很多時工作或玩電腦遊戲時一緊張,就忘了要用正確的姿勢。久而久之那就成了平常的狀況了。」

而且,柏堯工作時有時候要在不同的位置上用不同的電腦,總不能到每一處都把一切調正之後才開始工作吧?

「駝背會引起很多身體問題。」前女友說道。「你快到三十歲,年紀也不小了,要多注意點啊。」

「知道啦。」柏堯敷衍的回應著。

「而且女生都不喜歡駝背的男生啦!」

看到這訊息,柏堯登時挺直了腰板,稍為調整了身前電腦熒幕的高度。

但繼續工作之後,過不了多久,柏堯的背部又垂了下來,回到不正確的姿勢。

 

to be continued…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CAPTCHA.